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山开展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17日12:48 |
小字号

  为加强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巫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持续开展货车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大队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货车行驶规律特点,采取“流动+守点”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常态执法,对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注销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逢车必查、逢超必卸”,切实增强整治行动的实效性。同时,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结合,执勤过程中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提醒等方式,讲解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弊端,正确引导违法当事人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为警示,以案说法,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驾驶员从中吸取教训,切实提高了重点企业、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为巫山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夯实了基础。(罗瑶)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