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2022年“ACCA全球数字金融证书班”在重庆工商职院开班

2022年05月17日17:20 |
小字号

  5月16日,“ACCA全球数字金融证书”开班仪式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重庆市教委、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嘉宾,与线上学员相聚云端,共同见证。

线下主会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据了解,2022年“ACCA全球数字金融证书”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根据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积极配合联盟一起推动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

  仪式上,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作为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师资队伍建设专委会牵头单位首先发言:“开班仪式安排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办,既是对学校师资国际化工作的认可,也必将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指明新的方向。”李国表示,学校将和培训方一道,竭尽所能为参训教师开展思想交流、智慧碰撞提供优质的培训保障服务。

  据江裕(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梅介绍,培训班是以陆海联盟“八个一”工程为着力点打造的数字金融专业师资培训项目。项目整合了各方优质资源,将在金融、数字化等方向发力,拓宽国际视野,培养专业人才,打造国际化校企合作新范本,将为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财经类专业转型升级提供有益的经验,为各高职院校培养出金融科技专业知识与大数据技术兼有的高端复合型师资,通过运用数字思维为会计、金融、商业和咨询等职业赋能,助力数智化教学改革实践探索,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国际产教融合交流。

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发言。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表示:“要结合新时期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对职教师资职业能力的现实要求,充分利用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优质职业资格证书标准体系,有针对性的开展能力模块化培训和鉴定,不断探索建立联盟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新模式。本次培训班,是联盟下属师资队伍建设专委会的应然之举,是联盟贯彻落实新时代职业教育国际化实实在在的步伐。”(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