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中欧班列(渝新欧)顺利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支付

2022年05月20日18:21 |
小字号

  5月18日,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新欧公司”)顺利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支付。这是渝新欧公司自成立以来办理的首笔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

  当前,在跨境运费支付中,汇率波动、财务成本不可控等成为企业面临的困难。

  “首笔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的完成,有效帮助企业规避了汇率风险、降低了经营成本、提升了支付便利性,同时,也为渝新欧公司协同银行向更多企业推广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提供有力支撑。”渝新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到,金融机构要及时响应外贸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汇率避险需求,支持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结算,优化外汇衍生品业务管理和服务,降低企业避险保值成本。

  关于下一步计划,渝新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的牵头指导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抢抓跨境物流人民币结算国际市场机遇,加强银企协作,加大推广力度,提高跨境结算便利性、降低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

  “在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外开放中的经济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中欧班列(渝新欧)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之一,更要注重安全稳健发展,并做好‘打持久战、突围战’的准备,走对、走稳、走好每一步。”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人民币跨境结算,探索与相关国家多种方式开展结算的可行性,全力保障中欧班列货款、运费等结算顺利进行,增强中欧班列贸易韧性,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贡献力量。(喻庆)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大足:映日荷花别样红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胡虹)眼下正值初夏,踱步重庆市大足区五星社区的“十里荷棠·山湾时光”,一栋栋木栏青瓦的农房在晴空下错落有致,依次排开,满池碧水波光粼粼,一片片荷叶在阳光下迎风起舞。但在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落,和周边乡村没有任何差别。…
有一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开往春天的列车”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一列列轨道列车“穿行”在浮图关半山崖线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间…… 重庆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从重庆开向世界”,不仅引来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让华春莹发文点赞,向全世界推荐。 华春莹点赞截图 从引进单轨技术,建成中国西部地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单轨交通系统,再规划到2035年重庆轨道交通形成“22线一环”……山城市民不仅实现了轨道出行的梦想,轨道交通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几分小确幸。…
提升发展能级 成渝携手推动人社事业协同发展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陈琦、刘敏)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成都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条合作事项,助力提升成渝“双核”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合作协议“云”签署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