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数字人民币支付成重庆“五一”消费新时尚

2022年05月03日09: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重庆落地,今年“五一”假期,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已悄然成为重庆消费市场的新时尚。

  5月2日,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州社区居民刘欣来到光环购物公园,在荷家饼屋挑选了几样糕点。在收银台付款时,她主动向营业员提出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只见她打开手机上的“数字人民币”App,调出支付二维码,通过扫描仪扫描迅速完成了数字人民币付款。“用数字人民币付款跟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一样方便,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头就行。”刘欣说。

  “五一”假期前三天,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我市中心城区不少超市、餐厅、影城等消费场所,收银台前不时有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商旅文体”领域的不少商家都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消费者“吃喝玩乐游购娱”都能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美团、京东和唯品会等电商平台,重庆市民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这意味着,我市作为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应用正加速落地。

  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启动2022爱尚重庆·乐享“五一”数币惠民消费活动,商文旅、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环节,都有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红包以及折上折等优惠活动,也吸引众多市民掀起了数字人民币消费热潮。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突出重点场景,建设数字人民币应用环境,打造一批数字人民币特色商圈。同时,突出重点企业,引导嵌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发展“绿色普惠+高频消费”线上业态;突出重点活动,发放消费红包,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潜力。(记者 黄光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