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红绿芳华·蜜寻初心 2022石柱中益乡嗡嗡节开幕

2022年05月21日14:23 |
小字号

中华蜜蜂科普馆。石柱县委宣传部供图

  5月20日,红绿芳华·蜜寻初心——2022石柱中益乡嗡嗡节开幕式及产品发布会(以下简称“中益嗡嗡节”)在中益乡隆重启幕。本次“中益嗡嗡节”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人民政府和重庆石柱农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重庆中益蜜蜂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自5月20日开始到6月5日结束,共历时17天。

  开幕式上,中益乡发布了由该乡设计打造的中华蜜蜂第一镇IP形象及特色产品。中国养蜂协会副秘书长谭宏伟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界人士发出热情邀约,多到康养石柱来观光、休闲、共同打造一方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乐土宝地。

  随后,中益乡工作人员向到访嘉宾分享了本次“中益嗡嗡节”的六大体验活动内容,还邀请了多位旅游达人感受中益风情,分享旅游感悟。各旅游达人纷纷表示,会利用个人、机构、群体账号,从文化深度、内容高度和传播广度方面宣传中益乡文化旅游发展,扩大中益乡旅游业“朋友圈”。

  此外,由政府领导、旅游达人和旅行社合作商嘉宾组成的“红绿芳华·蜜寻初心”产品体验团通过体验农夫剧本、嗡嗡产业、初心之路的方式,切实感受到了中益乡的文旅发展成果。

  开幕式上,重庆中益蜜蜂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行千里国际旅行社签订了年度协议,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助旅行社在渠道、资源、运营等方面的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助力中益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参加开幕式及产品发布会的相关领导嘉宾上台见证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近年来,中益乡利用独特的土家民俗文化和丰富的山水特色资源、乡村旅游资源,在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结合文章,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2021年被中国养蜂学会授予“中华蜜蜂小镇”称号。

  未来,中益乡将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地域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并紧紧围绕特色IP规划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活动,提高关注程度,吸引市民到访旅游。(李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