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陆海新通道中老班列(重庆—万象) 率先实现双向"铁路快通"

2022年05月22日08:3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5月21日,一趟载有40标箱重庆本地食品、农用机械的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铁路快通”出境班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发出。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5月21日上午,一趟载有40标箱的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出境班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出发,4天后将到达老挝万象;5月20日,一趟中老铁路进境班列经磨憨口岸放行,目前已抵达重庆,全程时长比原来缩短1天——这两趟班列均采用“铁路快通”模式,标志着陆海新通道中老班列(重庆—万象)率先迈入双向“铁路快通”时代。

  “铁路快通”模式,是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国际铁路运输物流大通道、提高铁路进出口货物运输通行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推出的新型监管业务模式。以往,中老铁路(重庆—万象)全程用时5-7天,采用“铁路快通”模式后,不仅能减少客户通关手续,缩短运行时间1-2天,单箱还可节省费用200元以上。

  自2021年12月开通以来,中老班列(重庆—万象)开行量已突破80列1000标箱,货值突破3亿元,货物辐射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并不断向亚欧大陆腹地延伸。“铁路快通”模式的出现,将缓解口岸通关压力,确保陆海新通道国际班列的高效运行。(首席记者 杨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