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胡衡华在全市迎峰度夏电力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05月24日08:1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国网市电力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迎峰度夏电力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精准,组织上更加有力,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郑向东等参加。

  在国网市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胡衡华详细了解重庆电网结构规模、运行特点、最大负荷等,询问今年度夏电力供应形势,感谢国网市电力公司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企业加强电网运行安全监测,加大安全巡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随后,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迎峰度夏电力调度会。会上,市经济信息委汇报了迎峰度夏电力缺口平抑对策措施,国网市电力公司汇报了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和储能相关工作情况,市有关部门汇报了节约用电工作情况,有关发电企业作了发言。今年以来,我市制定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胡衡华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电力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局。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我市电力保供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扎实抓好电力供需平衡和综合调度,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确保不拉闸限电,确保不限居民用电,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胡衡华强调,电力保供,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行动上周密部署、全力落实、说到做到,按照职责分工,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发电方面要应发尽发、能发满发,抓好电煤采购、地方电网和自备电厂上网,尽快完成机组检修、电网维护,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出力、满出力;购电方面要应购尽购、能买则买,加强沟通协调,持续拓宽电力入渝通道;用电方面要削峰错峰、减少负荷,推动工商企业主动参与需求响应,加快实施夏季商业、居民分时电价,推进中央空调安装智能化管理设备,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储能方面要超前布局、能早则早,抓紧研究编制新型储能专项规划,出台配套政策,合理配置储能设施,扩大用户侧储能规模。要在机制上高频调度、专班推进、严格督办,及时协调解决电力供应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电力保供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市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参加。 (记者 王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