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庆期间重庆电力供应有可靠保障

2021年09月30日19: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9月30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目前,从全市网内装机和现有通道能力综合平衡来看,重庆电网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可满足全市居民用电需求。该公司已提前制定了国庆供电保障方案,将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电力可靠供应。

国庆节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对电力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工作。蒋佩摄

  针对近日“重庆这些地方将停电”等网络信息,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络传播的停电消息是公司属地供电单位面向社会发布的正常计划停电工作内容中的部分信息,与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无关。

  据国网重庆电力设备管理部专业人员介绍,计划停电检修是供电公司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加之节日前夕,电力人员将加大力度对电网设备进行特巡特维,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庆节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营业厅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向江微摄

  据了解,针对当前的电力供需形势以及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国网重庆电力已提前部署,制定了详实的供电保障方案,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基建管理、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均做出了明确要求,并分解和细化了责任。

  该公司将加强电网风险管控,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电力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精细电力电量平衡和发电计划安排,用好用足市内发电能力;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积极争取跨区跨省电力支援,提升市内电力保障水平;加强电网供需形势预判,坚守民生用电底线,必要时按政府指令启动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措施,提前告知客户到位,保障居民、公共服务及重要用户用电。(刘政宁、张钊)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