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以赛代学、以学促用 南岸区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2022年05月31日14:31 |
小字号

  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南岸区城管局的总体安排和工作部署,铜元局街道创新宣传工作模式,把垃圾分类工作做成人人争相实践的趣事。5月28日,该街道面向辖区社区居民发起了“垃圾分类,我是能手”知识竞赛。

  竞赛通过线下同台竞技的方式,进一步动员广大居民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在知识竞赛举办现场,辖区10个社区推选出1个参赛家庭,共10支代表队伍同台角逐。参赛选手答题速度快、准确率高、配合默契,不时引起阵阵掌声。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附加题共四轮的比拼,最终,来自广东山社区的智童快乐星队获得第一名。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起到了以赛代学、以学促用的作用,是南岸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的又一积极尝试。据了解,自《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南岸区陆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铜元局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街道倡导社区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产、低碳消费的生产生活方式,以自身带动家庭,让垃圾分类在南岸落实落地,让“关键小事”真正实现“大有作为”。(李诗韵)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