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龙山街道:人大代表“聚民意”,办好实事“惠邻里”

2022年06月02日17:54 |
小字号

人大代表听取社情民意。龙山街道供图

  “龙脊广场乒乓球台处的地砖下雨后非常湿滑,锻炼的老人很容易踩滑摔倒,代表们能不能帮我们协调一下有关部门,换个地砖?”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邻礼汇”人大代表工作站里,一场特别的社情民意恳谈会正在召开,来自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龙山路社区、龙脊新村社区及松石路社区四个选区组成的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代表们,正耐心的倾听选民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居民代表们积极发言,就环境、安全、设施改造等关系民生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活动站的朱炳清、唐华、陈静等驻站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内容及走访辖区情况,对居民们反映的有关瑞恩医院化粪池堵塞、惠能大夏乱停车占用人行道、花园新村社区居民汪阿姨家儿子的就业等民生问题,在活动现场一一进行了记录和解答。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代表们也将积极向区级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和助推。

  因端午节临近,代表们还对辖区的居民群众进行了慰问。社情民意恳谈会之后,代表们来到花园新村社区丰汇源了解社区五长制建立情况,随后,又前往居然之家商场、万隆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是区人大代表换届以来首次在新建的人大代表活动站开展的代表活动,据悉,今年龙山街道以“1+3+10”为框架提档升级建设人大代表之家1个、人大代表活动站3个、代表民情联络点10个,拓展区人大代表工作平台及活动形式,组织区人大代表“走出去”,把好的先进理念及资源“请进来”,有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关系,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蒋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