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龙山街道:观婚姻家庭云课堂 搭家庭幸福“新鹊桥”

2022年04月19日17:32 |
小字号

居民参与“婚姻家庭”线上云课堂活动。龙山街道供图

  为促进婚姻家庭的健康发展,推进和谐家庭建设。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依托天竺路社区梦想课堂,携手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组织居民开展线上“婚姻家庭”主题系列公益云课堂。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祚山心理咨询所创始人刘君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大家带来婚姻家庭中两性之间的沟通技巧,活动覆盖千余人参与学习。她从“当恋人转变为夫妻·当‘花前月下’转变为‘柴米油盐’”这一引人入胜的标题入手,讲解婚后的爱情如何才能“保鲜”,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科学有效地处理两性关系,促进家庭文明和谐氛围的营造。

  活动还为观众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可以就个人婚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刘老师都一一耐心给出专业的解答。且活动过程中,为鼓励大家参与进来,对参与互动并达到要求的参与者提供中国移动价值30元的充值卡一张。

  家庭婚姻系列讲座是渝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俗改革试点项目,项目从个人进入新婚开始,角色身份的不断转变着手,围绕新婚夫妻关系、离婚家庭辅导、再婚家庭相处等主题,开设了10节家庭婚姻专题讲座,从而对家庭婚姻关系的各种相处关系进行正向引导,让辖区家庭充分认识到婚姻关系的重要性。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推动婚俗改革,倡导文明婚俗新风,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家庭服务,促进辖区营造婚姻幸福、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张光艳、杜秋錡)

  来源:龙山街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