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花园新村社区:巧手编蛋袋 欢乐迎端午

2022年05月30日13:18 |
小字号

活动现场。花园新村社区供图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欢乐、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5月30日,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党委、纪委开展了“社区里的端午:手编粽子和蛋袋,共祝端午安康”活动。

  “编蛋袋”是端午习俗之一。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有关习俗,并现场指导他们动手编织手工粽子挂件和蛋袋。拿到编织用的五彩线和钩编工具后,在他们的巧手下,不一会,一个个别致可爱的蛋袋和清新小巧的粽子挂饰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活动中,居民们还将煮好的鸡蛋装进编好的蛋袋里,表达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花园新村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编织蛋袋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们不仅在编织蛋袋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各地不同的习俗,从而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李维维)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