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梁平区“发言人来了”

2022年06月03日15:29 |
小字号

梁平区“发言人来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梁平生态环境保护发布活动现场。刘辉摄

  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梁平区于6月2日,举行“发言人来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梁平生态环境保护发布活动。5名来自梁平区生态环境局的发言人走进梁山街道西池社区,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听民意、解民忧,与市民共话生态环境保护的热点问题。

  发布活动现场,梁平区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科、行政审批科、法规宣教科、自然生态保护科、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5位“发言人”就各自工作中的相关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作了主题分享,并对相关政策解释和法规进行解读。

市民提问。向成国摄

  “‘防辐射服’真的可以防辐射吗?‘无辐射电吹风’真的就没有辐射吗?小区旁的5G基站是否对身体有伤害?”活动现场,行政审批科田嫣琳对市民提出的连串问题进行解答。“‘防辐射服’和‘无辐射电吹风’的‘辐射’大多指的都是防止电磁辐射,电吹风本身不会产生高频电磁辐射,这里面更多的是商家的噱头,目前尚未有科学证明这些电磁辐射对人的身体有害。”此外,田嫣琳还在现场区分了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的区别,并为市民分享了防电离辐射的小窍门。

  “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和我们的工作生活有什么关系?”市民就生活中遇到的疑惑点向发言人提问,污染防治科李书华对这一问题进行回答解释。他介绍,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在某一个时期达到历史最高值,到最高值就要逐步降低。当在一定时期内,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方式来抵消人为产生的二氧化碳,达到相对“零排放”,也就实现了“碳中和”。对于,如何实现“双碳”目标?他向市民分享了实用小妙招。

  “群众发现企业和个人违法排污,应该如何去反映?”“采取哪些措施来保障我们梁平的空气质量?”发布会现场,市民们纷纷举手提问,将活动推向高潮。发言人也一一回答了市民提出的问题。

  “发言人对我们的问题都做了细致的回答,环境保护事关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出自己的一份力。”在场市民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由梁平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区生态环境局、梁山街道共同举办,旨在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集中进行信息发布和信息解读,推动广大群众和企业了解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的政策规定,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为推动梁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生态基础。(徐雯瑄)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