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少年不慎落水 电网员工和村干部合力营救

2022年06月09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孙思怀将锦旗送到胡贵均手中。黄凌霜摄

  人民网重庆6月9日电 6月9日,重庆梁平区碧山镇清平村村民孙思怀带着一面印着“弘扬社会正能量 见义勇为施援手”的锦旗,来到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梁平客户服务中心,想找该公司一位叫胡贵均的员工,感谢其救了自己儿子孙书茂的性命。

  事情还要从6月3日端午节那天说起。当天15时许,清平村几名十几岁的少年相约到河边玩耍,其中一位叫孙书茂的少年因捡掉落的拖鞋不慎落入深水区。

  “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正在附近的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员工胡贵均和哥哥胡贵波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赶到岸边跳入水中救人。此时,水面已不见少年踪迹。

  胡贵均多次潜入水底,仍寻人无果。此时,平桥村村干部孙方旭恰巧在桥上路过,听到有人呼救,连忙赶到河岸边,站在稍高的石台上四处眺望,看见河道中隐约有一个人影,于是也入水帮忙施救。找到了溺水少年的大致方向,三人一起往河下游方向的水底找人。

  “快把竹竿递过来!”突然,胡贵均听到孙方旭大喊了一声,他连忙将准备好的竹竿一头递了过去。孙方旭抓牢竹竿,胡贵均便用力拉。发现孙方旭已抓住溺水少年身体,胡贵均便直扑过去抓住了少年的手,三人合力把孩子拉上了岸。

  当时落水少年的嘴唇已经乌青,没有意识,手脚也有些僵硬了。胡贵均和孙方旭赶紧提起少年的双脚,使其倒立,倒出少年肚子里几大口水。随后,三人又将少年放平,胡贵均用在公司学到的心肺复苏法和周围的人轮流进行施救,并拨打120向当地医院求救。

  做了一会儿心肺复苏后,落水少年发出一点间断的咕噜声,稍后恢复了心跳和呼吸,胡贵均这才松了一口气。120救护车赶到后,胡贵均等人将落水少年转交给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救治。目前,孙书茂身体已无大碍。

  “我一定要给三位好心人各送一面锦旗!”见到在危机情况下挽救儿子性命的胡贵均等人,孙思怀连连道谢。(刘政宁、黄凌霜)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