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呼救声,他毫不犹豫跳进水中的样子真帅!

2021年04月19日11: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19日电(陈琦、刘祎) 4月17日下午16时10分许,重庆市黔江区民族医院内,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不慎跌入人工湖内。危急时刻,外出就医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五支队某中队战士任鸿达迅速跳进湖中,成功救起了落水男童。

       医院的公共视频显示,男童落水后,在水中不断挣扎,一旁的数名群众由于不会游泳,束手无策,只能大声呼救。


任鸿达冲向湖边(监控截图)

   听到呼救声后,任鸿达毫不犹豫一路飞奔到湖边,来不及脱下衣服,就一头扎进水中,拼命将落水儿童拖拽到了岸边。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协力完成了对落水儿童的施救。

      “入伍7年来,这应该是我最快的一次百米冲刺!”上岸时,围观群众冲任鸿达伸出了大拇指,纷纷向他询问联系方式。而任鸿达在确认儿童平安无事后,就默默离开了。


任鸿达抱起落水儿童 目击者拍摄的图片

       据了解,事发当天,23岁的任鸿达半月板旧伤复发,膝盖疼痛难忍。刚做完检查,走出医院大楼,就听到了群众呼救声。来不及多想,急忙朝着儿童落水位置一路飞奔。他说,“人民群众遇到危险,军人就该挺身而出,容不得我后退半步。”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