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垃圾分类进公园 美好生活共"分"享

2022年06月1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垃圾分类指导员为游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双碑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3日电 (胡虹)为助力垃圾分类,做好居民、游客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活动。数名垃圾分类引导员,来到子弹社区公园、走进公园附近居民家中,给居民、游客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他们将垃圾进行正确投放。

  “您好,我这个塑料瓶你们回收吗?”在子弹公园内一位拿着塑料瓶的游客询问。“塑料瓶属于可回收物,请您投放到这个垃圾箱。”垃圾分类引导员耐心为游客解答道。

  据了解,子弹公园位于枝元村23号至堆金村321号,原为老旧居民区空地,时间久了,附近居民习惯将废弃物堆放在此处,影响环境卫生。近年来,为改善人居环境,当地政府将公园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工程。

  “子弹公园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双碑街道打造‘嘉陵记忆 全域文创’主题的亮点之一,以军事工业子弹制造历史作为贯穿引线,制作了如子弹样式的指示牌,子弹壳形状的休闲座椅等,使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结合,打造集休闲、娱乐、人文为一体的社区公园,于2018年投入使用。”堆金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表示,为达到园内垃圾不落地、垃圾桶不溢满、垃圾桶表面干净等公园环境卫生的基本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给公园环卫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与分类作业流程等培训,并通过每日的园内巡查确保垃圾有序分类、环境干净卫生。

  “上岗前,我们已经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让我对垃圾分类标准、方法等有了更清晰完整的认识。垃圾分类的推进是一个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过程,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够进一步提高市民游客对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垃圾分类指导员李兴碧说:“只有人人都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我们的社区公园才会持续美丽。”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