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构建国家级体外诊断创新平台 专家学者齐聚大渡口

2022年06月14日11:25 |
小字号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13日,以“构建国家级特色高端体外诊断创新平台”为主题的第三次重庆九三科学论坛在大渡口区举行。此次论坛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大渡口区,为体外诊断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大力支持大渡口区‘建桥同心园’建设和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多次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来大渡口区指导发展、考察投资,并成立‘九三学社重庆科技创新服务基地’”。中共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大渡口区将以此科学论坛为契机,充分吸收各位领导、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认真领会学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在“构建国家级特色高端体外诊断创新平台”中展现一域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表示,大渡口区基于对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的深入分析,结合区情实际,潜心深耕体外诊断产业细分领域,目前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151家,其中体外诊断企业111家。大渡口区成立了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工作专班,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人才政策等,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据悉,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大渡口区培育的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规模质量正迈上新台阶。

  论坛上,与会专家拓宽发展思路,作《鼻喷式新冠病毒中和抗体预防性药物的研发》《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助力打造体外诊断产业高地的探索与建议》《现阶段临床工作对体外诊断的需求》《分子诊断技术在癌症筛查和早诊临床应用探讨》《临床分子诊断技术的现在与未来展望》等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论坛最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屈谦建议,要抓紧产业发展机遇,为体外诊断产业发展赋能;要搭建产业创新平台,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基础研究,加速数字转型;要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立足服务大局,加快产业集聚,强化区域协同;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发展绿色通道,打造公平竞争环境。(胥世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