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计划7月前开馆

2022年06月14日17:25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岳池县白庙镇鲁班迹村的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正忙着进行室外主体建设。

  “项目于4月1日启动建设,计划今年7月前开馆。”该项目负责人说,未来,这里将以图文、实物、视频等形式,布置展陈柴云振生平事迹和生前遗物,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柴云振是岳池县人,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被称为“活着的黄继光”,是新闻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原型之一,也是“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

  据介绍,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主要在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原灵龙山居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包含展厅、展示雕塑、室外景观、艺术造景等单元。其中,展厅单元由“战士,创建奇功”“回乡,默默奉献”“英雄,初心本色”“模范,平凡伟大”“丰碑,岳池群像”五大板块组成。

  项目建成后,将展现以柴云振为代表的干部群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将成为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铭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的“红色阵地”。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