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积极推广“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

2022年06月15日11:2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近日,金凤镇司法所利用赶场日在场镇开展“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面对面”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关注“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微信小程序,并现场演示自助咨询、电话咨询、人民调解等业务的具体操作流程,确保群众学会使用,以充分发挥平台的法律服务功能的效用。

  据悉,“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使用也非常方便,设有咨询服务、查询服务、办理服务、普法视频、法律服务地图等内容,咨询服务包括自助咨询、留言咨询、电话咨询、视频咨询;办理服务包括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办理公证;查询服务包括模拟判决、法律文书、企业征信、法律法规库、司法案例库、网上立案、民法典;普法视频是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律服务地图上可以查询最近的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鉴定机构、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小程序打破了服务时间、空间限制,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全天候全时段享受公共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共引导群众扫码关注2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小程序的普及率,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接下来,金凤镇将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整合法律明白人、调解员、公证员等服务资源,努力打造基层智慧法律服务综合平台。(叶梦颖、张林莉)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