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双子烟囱光影秀”创意设计方案征集启动

2022年06月15日11:24 |
小字号

  日前,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发布消息:今年底,九龙坡区将增添一道新的靓丽风景——双子烟囱光影秀。九龙坡区将以半岛最高地标——重庆电厂双子烟囱为核心,通过光影演绎作品,打造“美术半岛”的艺术新地标。

  据了解,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作为重庆城市新名片之一。项目所在的九龙半岛作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两大支点之一,被定位为“美术半岛”,将打造无边界重庆美术公园,形成以美为媒的艺术生活新场景、艺术生产新模式、艺术消费新业态,创建以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为主题特色的国家级美术产业基地。

  目前,九龙坡区发布《重庆美术公园双子烟囱光影演绎创意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公告》(下称《公告》),开始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创意方案。

  根据《通告》,要求应征者具备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设计团队成员中不少于1人具备一级舞台美术设计职称。允许联合体报名,境外单位、国内外独立艺术家报名须联合国内具备上述资质的单位组成联合体,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家(含独立个人)。须确定1名主案设计师,主案设计师须具备主持完成2个及以上同类型光影演绎项目的经验。

  本次征集活动将由主办单位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不少于7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采用评定分离模式,评审出6个入围方案,再由九龙坡区规划委员会或九龙坡区相关专题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获奖名次。

  奖项设置方面,获奖应征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对应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60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优秀奖3名,各获得奖金10万元。一等奖中选单位(联合体)将负责深化设计工作,并将获得深化设计合同,深化设计合同总价为100万元。

  本次征集提交征集成果文件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9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应征者须在此之前将成果文件发送至邮箱cq_urbandesign@163.com或送达至指定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银桦路66号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802。有意应征者可登陆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了解详情。(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