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江津区教育系统开展“双比双创”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5:08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6月16日,江津区教育系统开展以“比业务技能、比工作成效,创优秀党组织、创一流工作品牌”为主要内容的2022年度组织工作“双比双创+现场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在江津区综合保税区小学校举行,有70余个学校(学区)参与,活动分为现场观摩交流环节、品牌展示环节、情景教学环节3个项目。

交流学习现场。江津区教委供图

  在现场观摩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观摩了综保区小学和珞璜小学党支部的党建阵地和相关工作。参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珞璜小学党建档案管理和综保区小学党建氛围营造工作,强调档案收集整理贵在平时,并表示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党建档案管理长效机制,在党建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融合共促方面深入思考,积极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

主题活动展示。江津区教委供图

  在品牌展示环节,参与比拼的珞璜幼儿园、杜市学校、贾嗣小学、珞璜小学、西湖小学、综保区小学围绕“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其中西湖小学展示了学校特色“三孝四雅”党建育人体系下形成的“孝雅”文化,引导师生正心、正身、正言、正行,让参会人员印象深刻。

  为提升现场交流成效,本次活动创新开展情景教学环节,顺江小学和珞璜实验小学党支部将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内容搬上讲台,通过专题讲座、榜样宣讲、互动式微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展示,既为参会人员打好开展组织生活的规范模板,又带来创新开展形式、提升组织生活质效的启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3个类别8个小组比拼,最终将角逐出20个优秀党组织参加年底的决赛。江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徐宁希望全区教育系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破解党建工作难题、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带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创佳绩。(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