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寻迹九龙”重庆市第四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即将开赛

2022年06月17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九龙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暑假即将来临,周末不妨带上家人去户外“寻宝”。来自重庆市体育局消息,6月25日,2022“寻迹九龙”重庆市第四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将在九龙坡区九龙滩广场举行。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体育局、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九龙坡区体育总会协办。以自然地貌、历史人文为依托,让参赛者亲身体验趣味定向运动的同时,还能了解到九龙坡区丰富的人文历史和旅游文化。

  据协办赛事的普乾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定向比赛的规则简单易懂,就像“解密寻宝”一样。参赛者只需要在APP的指示引导下,自我选择路线到达APP上所指示的任务点完成任务,以获得全部任务点积分,规定时间内获得积分高者为胜。


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九龙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以九龙滩广场为中心,融合建川博物馆、抗战兵工街、166舰、龙凤寺等旅游元素,通过九龙滨江步道联动,以线上APP定向为基本形式,让参赛者在运动中充分体验九龙坡区现代都市文化与底蕴悠久的历史文化。

  赛事预计近千人参加,分为团队组和亲子组,每队由2-4人组成,共400组。比赛时,队员以团队为单位集体出发,在两个半小时的关门时间内,必须返回终点进行成绩验证,最后按照积分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名,若积分相同,则按完成时间由短至长的顺序进行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将体育与周边景点相结合组成任务点,每个任务点还设置了有趣的答题活动,选手必须完成任务,才算获得积分,进入下一任务点。参赛者还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可以带着亲朋好友一起在周边的景点进行游玩打卡。(陈琦、官芸)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重庆一小学“屋顶向日葵园”开启赏夏公开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屋顶向日葵园”迎来夏日花海,金灿灿的向日葵铺洒在教学楼顶,成为城市上空的田园美景。 星湖学校在教学楼楼顶上种植了近14000余株向日葵,盛夏向日葵花开放时,学校将课堂搬进向日葵园,在向日葵花海中,师生们开启一场集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大型赏夏公开课,大家走进向日葵花丛中,探索夏天的奥秘,感受自然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