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全民阅读 九龙坡第三届“最美阅读者”评选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7日21:38 |
小字号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书香九龙 阅读悦美”2022年九龙坡区全民阅读暨第三届“最美阅读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九龙会堂举行。

  启动仪式上,大家现场观看了“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九龙坡区诵读节目展演。最美阅读者代表和“喜悦”文化志愿者,九龙意库负责人,学生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版权保护以及“护苗2022·绿书签”倡议书。

  重庆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吴扬在启动仪式上介绍,4月15日《2021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指数评估调查报告》发布,本次调查是我市首次运用《重庆市全民阅读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版)》开展,全市共有15.6万市民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重庆市居民综合阅读率已达到了91.96%,其中纸质书的阅读率为88.41%,电子书的阅读率为91.54%,有声阅读收听人群占总人口比重为65.58%,阅读正在成为重庆市民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

  此次活动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教委主办,以现场启动、线上直播互动、各分会场联动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全民阅读活动的新形态,并向群众发放《九龙坡区“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版权宣传手册》6000余册。重庆出版集团、新华传媒、市网络作家协会、五洲世纪、版权创意集市等10余家实体书店、出版(版权)企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九龙坡区以“书香九龙 阅读悦美”品牌建设为载体,联动九龙书城、钟书阁、军哥书屋等20余家企业和机构,成立了九龙坡区阅读联盟,创新开展“最美阅读者”评选、“百本好书送你读”“你阅读我买单”、名家九龙行、山城集雅、西郊沙龙等特色品牌活动,构建了“区级—镇街级—村社区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四级全民阅读网络体系,更好地满足了人民高质量阅读需求,提升了九龙坡区城市文化气质。

  据悉,自今年4月起,贯穿全年,九龙坡区将开展“打卡一路书香”“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九龙坡区2022年“新龙”市民诵读大赛及展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书主题展、全国百家优秀出版社精品图书联展、奇思妙想故事汇等24项全民阅读月活动,各位市民朋友可关注“书香九龙”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冉冉、王茂松)

  来源:九龙坡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