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漆器、剪纸、非遗麦草画、结构搭建……

“遇见·渡美”儿童美术展在大渡口美术馆开展

2022年06月18日13:22 |
小字号

  闪光的漆器,精美的非遗艺术品“麦草画”、质朴的 “堰兴剪纸”,6月17日,由大渡口幼儿园教育集团举办的“遇见·渡美”首届儿童美术展在大渡口美术馆展出。

  现场共有来自大渡口幼儿园教育集团7个园点的1000余名小朋友共同创作的260幅作品展出,包含“遇见·非遗”“遇见·大师”“遇见·未来”三个篇章,涵盖了漆器、剪纸、非遗麦草画、流体画、纸艺雕塑、结构搭建等多种美术表现形式。“遇见·非遗”篇章,孩子们通过历史悠久的麦草画、堰兴剪纸、传统漆艺等工艺美术作品传承传统文化;而“遇见·大师”篇章是孩子们用大师的技法、童真的视角在艺术的世界里与东西方“大师”对话;在“遇见·未来”篇章,孩子们用身边最常见最不起眼的物品如纸片、玩具等随意发挥,根据自己的想象,描绘未来世界。所有展品都由孩子们自己现场讲解,作品上还附有二维码,现场扫码即可观看孩子们的创作过程。现场还设有观众互动参与环节,到场参观的市民还可以亲手参与创作。

  据了解,大渡口区“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高质量发展愿景,同时提出创建教育强区“学前教育出特色”的目标,为此,大渡口幼儿园教育集团依托“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项目,将阅读与美术、音乐、戏剧等艺术教育有机融合,全面启动“大艺术”特色教育,开展“好画画起来”、“好歌唱起来”、“好剧演起来”等系列艺术教育活动。

  在“好画画起来”这个活动中,大渡口幼儿园针对儿童美术创意教育大胆创新与探索,邀请书画家和美育教育专家等进园指导,目前,此举已初见成效,大渡口幼教集团总园园长赖天利说:“为此我园确定举办儿童美术展来呈现我们的阶段性成果,推进审美启蒙教育研究与实践。”

  即日起至7月5日,这些美术作品将全部在大渡口区美术馆“遇见·渡美”美术展展出,所有市民都可以自行前往参观。(袁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