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石龙镇马路办公问诊环境问题“边角荒坡”巧变观景步道

2022年06月21日18:18 |
小字号

  一块荒废的边角地块,通过整治,摇身一变成为观景步道。“荒地整治后,乱堆乱放乱丢的现象也随之消失了,现在这里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休闲步道。”巴南区石龙镇的村民们说。自2022年以来,石龙镇出动“马路办公”124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目前已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500余处,整改率达100%。

  “原先这里是块河边的荒地,由于长期无人看管,上面长满了杂草,有的人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丢在这里,既影响镇容镇貌,污染河流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周边群众杨宣明说。

  5月13日,城管大队开展马路办公,针对这块“荒坡边角”,现场进行勘察测量,迅速制定整治方案,在保持与周边环境整体协调的前提下,整平荒地、铺设透水砖、安装防护栏、加固河道边坡,脏乱的环境死角变得干净整洁。

  “马路办公”只是石龙镇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石龙镇开展联合执法10余次,持续整治市容“十乱”;完善停车场、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强城市管理队伍,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良性互动格局。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逐处消除影响城市环境的脏乱差现象,把城市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黄菊)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