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为治理河道“马路办公”姜家镇人居环境更优

2022年06月14日17:27 |
小字号

龙洞河整治前。姜家镇镇政府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创建国家卫生镇,近日,巴南区姜家镇针对河道河床等环境整治开展“马路办公”。

  实地查看期间,发现由于龙洞河河床过高,导致一半河床杂草丛生,白色垃圾易堆积。姜家镇遂立即开展河道清理工作,切实改善河道卫生,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龙洞河整治后。姜家镇镇政府供图

  此次河道整治共出动挖机2台,吊车1台,转运车4台,保洁人员5名,集中整治河床淤泥、砂石,对河道内有色垃圾、河道两旁杂草等污染物进行了清理,共清理转运淤泥、砂石605立方米,清理面积达1200㎡,确保了河道畅通。

  “以前每天经过龙洞河,河底淤泥堆积,杂草丛生。如今整治清理后,水变清了,晚上到河边来散步变安逸了,人也多了起来。”周边居民对此次清理整治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又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地方。

  接下来,姜家镇将结合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工作,同时宣传引导群众提高生态环保意识,维护农村人居环境,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黄思雨、徐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