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扶残助残,你我共担” 姜家镇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2022年05月13日18:48 |
小字号

  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巴南区姜家镇蔡家寺村联合仁怀社工开展了“扶残助残,你我共担”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通过趣味体验、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全国助残日宣传深入人心。

  在蔡家寺村四伙头社村民院坝,村民们闻讯而来,社工和志愿者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为主线,发放全国助残日宣传资料,通过知识宣讲和“举手抢答”的形式,将残疾人康复服务、劳动和就业、社会保障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讲解,在欢快、紧张的氛围中宣传助残思想。

  活动还设置了小游戏,现场氛围高潮迭起。“趣味套圈”让村民们站在限定范围外的指压板上,将手中的套圈扔向心仪的礼品。“低一点,瞄准,扔.....”只见参与者全神贯注,旁观者也忍不住参加指挥作战,加油助威声阵阵响起。

  在“黑暗体验”活动中,引导村民们将眼睛蒙住,通过嗅觉、味觉和触觉去感受和体验,选择出所感受的物品是什么,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村民们都全情投入,村民们都表示加深了对非视觉、非健全感官的认知,提升了村民们对残疾人的同理与包容。

  “今年我们将志愿服务放在了助残这一重点上,通过开展宣讲、帮扶、志愿活动等,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条件,在全镇掀起助残的浓厚氛围。”姜家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营造了平等包容和谐的助残氛围。(黄思雨、顾雪)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