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玉峰山镇开展防汛抗旱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05日11:04 |
小字号

演练现场。玉峰山镇供图

  为了提升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渝北区玉峰山镇应急队在双井村河道旁开展了一场防汛抗旱演练。

  双井村河道周围居住着十几户村民,庄稼遍布两岸,村民会经常在河边对蔬果进行初次淘洗、筛检。考虑到村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加之每年下大雨,该河道就易发生涨水等安全隐患,应急队此次以河道缺口泄露和河床上需要营救被困群众为演练场景。

  演练过程中,应急队队员们分工有序、紧密配合。抢险分队利用事先储存好的应急物资设备堵漏缺口并进行加固排险。救援分队一边安慰河床上的被困群众,一边利用安全绳进行营救,在大家的努力下,群众被安全救出,随后迅速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医务人员则第一时间开展了对受困群众的救治。

  演练结束以后,应急队还召集村民普及汛期应急知识。如果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拉响应急警报,要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我们应急队员也会加强日常巡逻,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玉峰山镇应急队副队长林通说道。(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