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县举行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

2022年06月23日15:06 |
小字号

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张芝鑫摄

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张芝鑫摄

6月23日,城口县举行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此次签约项目共5个,总投资金额达20亿元。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在致辞中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一协作机制引领下,鲁商集团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产业优势,针对城口资源禀赋,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城口县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现场签约项目为:战略合作协议、GLP实验动物养殖及临床前研究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项目、特色农产品开发项目、职业教育培训合作项目等。

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现场。胥世鹏摄

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现场。胥世鹏摄

其中,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支持城口在特色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特色消费品加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医养健康等方面,推动市场化模式创新,助力新商业、新康养、新农村等项目落地实施。

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项目,将致力于研发以天麻、川党参等城口道地中药材为原料的保健食品、饮品、化妆品类中药健康产品,开发上市的产品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

特色农产品开发项目,将致力于助推县内企业改造升级、扩大产能,推动城口老腊肉、山地鸡等特色产品,向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职业教育培训合作项目,将立足城口产业发展需要,全力打造专业化、精细化人才队伍,助推城口高质量发展。

城口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口县将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强化“保姆式”服务理念,为签约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把“合作协议”变为“地上实物”,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投资效益。(胥世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