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乡村振兴“耕”基

2022年05月06日12:00 |
小字号

  春暖花开,迎春而动,重庆市城口县明通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近日,在明通镇平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多台挖掘机同时在农田里施工,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坡度平整、碎石垫层、石头砌筑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明通镇平安村村民王顺富说,“家里有2亩多农田,纳入了这次高标准农田建设,生产成本降低了,确实有好处,为子孙后代造了福。”

通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 张芝鑫摄

  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国家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据明通镇党委书记李方元介绍,明通镇平安村正在进行的高标准农田改造,主要是围绕明通镇提出了“一村一品牌”——“稻香平安”这个品牌做文章,现在进行的改造大约有70亩,改造完成过后,主要以稻田种植为主,养殖为辅,再融入稻田文化,打造“稻香平安”。

  据了解,到2022年底,城口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将覆盖11个乡镇、31个行政村,预计将建成高标准农田2.84万亩,累计完成投资约4211万元,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农业生态环保、节水节肥等方面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为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张芝鑫)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