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建成投用

2022年06月23日17: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西部职教基地建设,6月23日,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建成投用。

据了解,永川职教中心由永川区政府举办,永川区教委、永川高新区管理,是国家中职改革示范校、国家重点中职学校。新校区占地500亩,一期用地330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一期建成9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2幢、实训楼1幢、综合楼1幢、体育馆1幢、食堂1幢、学生宿舍2幢,以及400米标准运动场、篮球场等,预算投入4.8亿元。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积极对接区域内汽摩、智能家居及材料、智能装备和特色消费品等产业集群,开办新能源汽车与检测、汽车制造与检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动漫与游戏设计、幼儿保育、服装设计与工艺、建筑工程施工、工程造价、会计事务、环境监测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物流服务与管理、美容美体艺术、畜禽生产技术等18个专业。

在产教融合方面,学校与长城汽车、华中数控等100多家名优企业深度合作,建立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基地建设为桥梁的“1专业+N企业”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联盟,校企合作专业覆盖率达100%,专业与地方产业匹配度、耦合度达80%。

在永川高新区指导下,学校与德国BBW、苏州易北公司开办中德班,已培养200多名高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了优质就业、高薪就业。长城汽车、ABB机器人、双冠电子、华中数控等投入200多万元在校内建成实训室、生产车间,现实了教学与生产的无缝对接。长城汽车出资867万元在企业建成3000平方米的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使校内外实训基地互为补充,较好满足了专业教学的需要。

“我们有责任挑重担、求创新、树形象,不断展示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成果。”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孔令勇表示,要把学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服务地方作为根本遵循。 建设西部职教基地窗口学校、产教融合型示范学校、国家优质中职学校。通过优化专业调整,匹配产业布局,适应企业需求,积极为永川建设工程师城市、产教融合型城市、技能型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西部职教基地现有大中专院校17所,在校学生16.3万人,“十四五”期间,永川将在西部职教基地布局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进一步构建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同时,永川还将继续秉承“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以校育人优产”的理念,加快构建互联网时代现代学徒制、贯穿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职教体系,大力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巴渝工匠、大国工匠,打造西部职教名城,让永川成为“成就工程师的城市”。(徐雯瑄)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