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长寿:杨克明故居陈列馆正式开馆 

2022年06月28日19:09 |
小字号

杨克明故居航拍。王建摄

杨克明故居航拍。王建摄

  6月28日,位于长寿区云集镇的杨克明故居陈列馆正式开馆,重庆再添一处红色教育基地。

杨克明原名陶正,是重庆走出去的十位红军高级将领之一。1905年出生,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中共梁达中心县委书记、红四方面军第三十三军政委,创建和发展了川东游击根据地,为红四方面军入川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长征途中,三过草地,两翻雪山,1937年1月23日,杨克明在甘肃高台县指挥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32岁。

杨克明故居位于长寿区云集镇青丰村。2021年10月,长寿区启动杨克明故居修缮和展陈工作。杨克明故居陈列馆建筑面积538平方米,展厅一共分为六个单元,全方位展示了杨克明的革命历程和崇高精神。

长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把杨克明故居这个红色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真正把杨克明故居陈列馆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干部培训基地,努力使其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高地,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的红色大学校、思政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李秋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