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国内骨科医学专家齐聚两江新区共话智慧医疗

2022年07月04日12:11 |
小字号

7月2日,首届两江数字智能骨科高峰论坛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骨科医学专家齐聚山城,通过医学专题演讲的形式深入探讨,分享创新实践、展示前沿成果。本次论坛由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链办公室、两江新区水土投资公司主办,旨在为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现场,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的专家,聚焦骨科手术机器人、手术导航等热点话题,解读行业创新实践,分享和展示最前沿的手术技术。

论坛上,“手术导航”技术成了专家们讨论的热点。手术导航是将病人术前或术中影像数据和手术床上病人解剖结构准确对应,手术中密切跟踪,将手术器械的位置与影像数据实时对应,使医生对病灶的解剖结构和手术进程一目了然。目前,这一技术在国内已有临床应用。

“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生态良好,近期也出台了相应的产业扶持政策,对企业是一大利好。”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博仕康董事长夏桂锋表示,将坚定在两江新区发展的信心,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建议和意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创造更优质产品,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力量。

近年来,两江新区瞄准前沿领域和前沿技术,突出打造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三大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三大新兴产业,布局“医学-医药-医械-医疗”四医融合的生命健康产业,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政、产、学、研、医、资”深度融合,构建从研发、孵化、临床、中试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生态体系,着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和国际知名的生命科技城。目前,两江新区集聚了近300家生命健康领域企业,初步构建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陈昕)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