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青年网络主播能力提升班”圆满举行

2022年07月06日18:06 |
小字号

7月5日-6日,由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黔江区委统战部、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2年黔江区青年网络主播能力提升班圆满举行,全区50名电商直播青年参训。

“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培育青年直播电商人才,提升网络主播职业素质和带货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黔江区委书记何川在开班仪式上说。他勉励各位学员在培训学习后学以致用,勤于实践,积极担负起“传播黔江好声音,为黔江‘乡村振兴’助力,为黔江‘四城建设’赋能”的使命。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紧紧围绕“直播间人货场规划、抖音直播底层逻辑、主播高效承接流量的技巧、短视频运营与脚本策划、专业短视频拍摄与剪辑运用技巧”等内容开展教学。培训既有爆款文案的打造技巧,也有直播间人货场搭建、视频拍摄与剪辑的实战方法,在培训中学用结合,真正让各位参训学员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

授课讲师汝连杰介绍,第一天主要给大家讲解抖音及其他平台的电商直播技巧,包含了直播间运营技巧、主播专业技能等内容,着力提升学员在直播间搭建、直播话术等能力,不断提升他们的带货水平与互联网营销的能力。

各位学员也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课程,学习短视频的拍摄、剪辑、运营,学习网络平台的直播带货,拓展自己的技能,不断提升了自己的网络直播能力和新媒体运营能力。结业仪式上,黔江区相关负责人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彰了5名优秀学员。

据了解,下一步,黔江区将持续做好本土电商直播人才培育工作,充分挖掘蕴藏在直播带货和农村电商中的澎湃动力,持续为乡村振兴之路提供人才输入与流量扶持,让更多手持“新农具”、干起“新农活”的“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持续打响“山韵黔江”公用品牌。(蔡肖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