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22年07月09日17:37 |
小字号

日前,永川区以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拓宽就业渠道,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悉,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启动“就在山城 圆梦青春”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求职平台。在为期1个多月的“空中双选会”期间,通过搭建的线上专题招聘平台页面,向区内高校毕业生详细推介招聘企业,并与求职者进行“空中”互动,解答毕业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同时,永川区人力社保局还和学校一起筛选匹配专业度高的企业岗位,邀约100余家企业走进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与学生“面对面”。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311家企业,提供满足高校毕业生需求的就业岗位7000余个,“空中双选会”岗位信息浏览量超过11万人次,投递简历数2万余份,初步达成意向超过4000人次。

永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川区将岗位信息与毕业生专业、需求等进行精准对接,线上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校园社群、短信等精准推送岗位,线下通过现场招聘会、双选会宣传海报粘贴、双选会DM单分发、双选会岗位汇总手册分发等形式推荐岗位信息。

此外,永川区聚焦川渝合作,深入开展川渝网络职业指导服务进校园活动,积极帮扶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开通“职业指导网络直播间”,并面向永川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免费开放网络职业指导服务。

截至目前,三场直播学生观看量人数累计达4.8万次,线上职业指导服务学生超过3200人次。

下一步,永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一方面将继续对接高校和重点企业,根据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特点,积极挖掘岗位信息,归集发布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持续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心态,妥善处理高校毕业生在见习、就业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徐雯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