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老旧小区如何建停车场? 大家一起“商量办”

2022年07月10日09: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老旧小区周边的闲置地块能不能建停车场,怎么建,经费怎么解决?

如今这个难题,在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新元居小区,有了明确的解决路径。近日,渝中区政协2022年“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现场推进会在石油路街道举行,围绕居民反映较大、迫切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政协委员、职能部门、各界群众一起“商量办”。

协商活动现场,停车难的问题由渝中区政协委员唐琦提出。之前的调研走访中,唐琦了解到,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新元居小区,有120个住户,停车位却只有10个,居民颇多抱怨。

石油路街道规建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彭家花园社区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针对辖区停车难问题,规建办通过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拟对彭家花园社区中新元居小区和嘉华鑫城小区中间空置地块修建停车场。但这空置地块属于康翔公司。“若需解决彭家花园辖区居民停车难问题,需要得到康翔公司的许可。”

作为渝中区区属国有企业,康翔公司负责人也来到协商现场。这位负责人坦言,公司对该地块进行过多轮利用研究,均涉及控规和用地问题,拟建功能性服务用房被否定,公司愿意拿出土地,改造建设社会停车位。

同样在协商现场的渝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当即表态,修建小微停车场,可以提供技术指导,并联合街道进行科学规划。

经费怎么办?听了各方意见后,渝中区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表态说,彭家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立项时没涉及停车场修建,但争取将修建停车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经过各方积极协商建言,这个困挠彭家花园社区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有了明确的解决路径。

协商活动现场,政协委员、职能部门、社区群众和辖区企业代表,还就“加快创业担保贷款放款进度”“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阵地建设和服务工作”和“龙湖重庆时代天街B馆周边交通组织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并签署《协商意见书》。

“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形式。参加此次协商活动的渝中区政协主席王志宏表示,将进一步运用政协优势,搭建好协商平台,努力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在活动开展中,要打消“怕麻烦”的想法,避免“应付做”的态度,杜绝“走形式”的作风,确保协商建议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