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西洽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活动 重庆经开区揽金48.9亿元

2022年07月22日19:01 |
小字号

7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吸引了一大批客商企业与我市达成投资合作意向,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金融等产业,这批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上,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取得重大收获。其中,重庆经开区在现代服务业和金融领域实现签约金额48.9亿元。

会上还举行了跨国公司重庆行推介对接交流会,重庆经开区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在交流会上亮相并作主题推介,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展示了重庆经开区的开放风采。

据介绍,重庆经开区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国西部最早的国家级经开区,现位于重庆主城东部“生态之城”核心区,管辖面积约94平方公里,是重庆市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

重庆经开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重庆的城市会客厅和风景大阳台,有广阳岛、长嘉汇两张重庆城市新名片;是主城的东南门户、南向大通道的起点,交通发达。“山、江、湾、峡、岛、湖”自然风光优美如画,独具特色。除此外,重庆经开区还拥有自贸区、中新项目等开放平台优势叠加,是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重庆软件园、重庆5G产业园所在地,是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移动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重庆经开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打造产城景人融合发展的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发展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

下一步,重庆经开区将持续筑牢产业基础,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体系,聚力做强支撑平台,集聚智力资源,为企业发展全力营造出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诚邀大家携手经开,共抓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邱黎明)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