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推介会在渝北举行

2022年07月23日15:06 |
小字号

签约仪式。组委会供图

签约仪式。组委会供图

7月22日,“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推介会在渝北区举行。本次推介会,四川省巴中市共邀请23家企业来到渝北,向重庆市民展示展销“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

推介会现场,葛根面、葛根粉、葛根茶等以葛根为原材料的“葛根家族”引人注目。该系列产品由巴中市新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目前该公司已在大巴山片区开发了1500亩优质葛根种植基地,1220平方公里定点野生葛根采购片区,年生产3000吨葛根系列产品。

巴中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展产品都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涵盖了加工产品、生态畜牧、优质粮油、风味食品等类别,其中通江银耳、长赤翡翠米、葛根系列、南江黄羊等产品还现场烹饪展示,以便市民游客体验试吃。

此外,重庆市日用消费品(集团)与巴中市企业签约,重庆将有望引进更多巴中优质日用品,市民朋友将有更多消费选择。“巴中物产丰饶,有多种经认证的绿色农产品,粮油日用产品等,希望以后加强对巴中优质产品的引进范围,让更多重庆人、在重庆的巴中人品尝到健康美味。”重庆市日用消费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波表示,此次签约将有力推进双方在日用消费方面的深度合作。

巴中市地处四川省东北部,是全国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城市、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当地物产丰富,被誉为“中国黄羊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中国青花椒之乡”“中国黄花之乡”“中国芦笋之乡”,有巴山青峪猪、平昌青花椒、恩阳芦笋、米仓核桃、巴州道地药材等302个具有 “三品一标”资质的优质农产品。(李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