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暑期“三下乡”重医附一院戒烟志愿者走进丰都

2022年07月23日01:09 |
小字号

戒烟志愿者团队出征仪式。重医附一院供图

近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烟消健康来”戒烟志愿者团队走进丰都县龙河镇,开展了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重医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副主任陈虹教授、主治医师代海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吴亮君带领医学生志愿者团队走进丰都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交流指导。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重医附一院供图

此外,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丰都县龙河镇多坡坝村、洞庄坪村、大月坝村开展义诊、体检、戒烟咨询、科普宣讲、急救演练等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劝诫和号召村民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会通过志愿服务岗位更好地感知社会、服务家乡、锻炼能力,共同营造乡村健康、整洁、优美和谐的宜居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