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梁平:唱响明月山 筑梦好未来

2022年07月24日14:55 |
小字号

近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启动仪式暨主题公益晚会在重庆市梁平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音乐、舞蹈轮番上演,明月山毗邻七区县,对各自特色美食进行推广,现场气氛活跃。

“明月山自然山川绮丽、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富集,是川渝东北的生态宝库,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致辞。他介绍,明月山毗邻七区县全面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围绕两省市赋予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发展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自然和谐生态环境、绿色低碳产业体系、舒适宜居生活空间的重要举措。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凝聚绿色共识、共促绿色发展、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促进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启动仪式暨主题公益晚会分为千里邀月·共融、七星揽月·共建、日月同辉·共享3个篇章,涵盖歌舞《一起来》《梁平是我家》《诗意都梁》《领航》等14个节目,用歌声弘扬生态文明,用舞蹈传播绿色理念,共同唱响绿色梦想,筑梦美好未来。

晚会期间,还穿插了明月山毗邻七区县网红代表推荐家乡菜互动环节,并为“绿色中国乡村网红”颁发奖牌绶带。

垫江石磨豆花、长寿鱼面、达川石梯蒸鱼、邻水肉汤圆等特色家乡菜集体亮相,梁平区选择了“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张鸭子作为预制菜代表登台,伴随着美食推荐官们的介绍,引得观众们垂涎欲滴。

此外,智能烹饪区,只需3分钟,即可自动做好一碗牛肉面,丰富多样、颜值口感俱佳的预制菜也让嘉宾们赞誉有加。

乘预制菜发展“东风”。目前,梁平区本地有张鸭子、奇爽、上口佳、渝美滋等300家有全国影响力的食品加工企业,预制菜企业累计达500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梁平区抢抓预制菜产业黄金机遇期,大力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预制菜产业基地,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