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感受19℃的清凉夏天 盘州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重庆

2022年07月2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快闪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快闪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冯文彦)7月23日至25日,2022中国凉都·避暑盘州走进重庆夏季旅游推介会系列活动在重庆举行。重庆作为盘州重要旅游客源市场,在这酷暑难耐的炎炎夏日,盘州为重庆市民带来19℃的清凉问候,向重庆市民推介盘州凉爽的天气和清新的空气。

据了解,盘州地处滇、黔、桂三省结合部,素有“滇黔锁钥”之美誉,全年平均气温15.2℃,夏季平均气温19℃左右,森林覆盖率达60%,空气达标率100%,是一个天然的大空调。境内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有妥乐古银杏、哒啦仙谷、乌蒙大草原、娘娘山4个国家4A级景区,是休闲避暑、旅游度假的好去处。最高海拔2857米的乌蒙大草原,是西南地区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天然草场。

7月23日,“中国凉都·避暑盘州”旅游推介快闪活动在重庆市李子坝、磁器口、解放碑步行街等景区或网红打卡点上演。活动现场,身着民族服装的演员们被好奇的游客们围观起来,可爱的盘州“妥了宝”更是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纷纷驻足拍照、合影,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大美盘州的自然人文风光,加深重庆游客对盘州的了解。

在李子坝观景台,一首《迪麻哥》拉开了快闪活动的序幕,让游客零距离感受盘州文化和旅游魅力。在磁器口景区、二厂文创公园、十八梯景区还表演了《彝族铃铛舞》《你是火把我是火》等盘州民族歌舞,当竹鼓打击声响起,美丽的彝族姑娘翩翩起舞,立刻有更多游客围过来观看,舞蹈令过往旅客看得津津有味,零距离感受盘州歌舞的魅力,感受盘州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