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2022年重庆市“最美社保人”评选结果出炉

2022年07月25日16:08 |
小字号

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奋斗者—2022年重庆市最美社保人发布仪式”于7月24日晚举行。

王浩、许馨艺、阳巍、杨娟、何伟、欧阳海松、喻源平、程中、楚镜、颜晓秋荣获2022年重庆市“最美社保人”称号。田坤、李丽、杨颖、张灵、张卿雅、陈蓬、陈源、秦朗、杨晓、胡金荣获2022年重庆市“最美社保人”提名称号。

“新时代奋斗者—2022年重庆市最美社保人发布仪式”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自去年首届“最美社保人”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之后,今年“最美社保人”评选活动继续以“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为主题,旨在全面、生动地展现重庆市社保工作者的先锋形象,进一步发掘、宣传一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精通业务、群众满意的重庆社保人,提高群众对社保工作的关注度和满意度。此次评选活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共同举办,已入选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2022年13个“最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之一。

为多角度、宽领域、全方面展现社保人的风采,参与评选的50名候选人覆盖范围“广”,男女比例平衡,他们来自45个不同单位,从主城到远郊全覆盖整个大重庆范围,包含所有“一区两群”地区。其中既有年满60岁即将退休的社保“老兵”,也有29岁的社保“新星”,重庆市各区县社保中心、镇街社保所均有代表参与,从一般工作人员到科长、所长、副主任,涵盖各个岗位层级。

经过层层筛选、评比,最终从50名候选人中选出10名“最美社保人”、10名“最美社保人”提名,他们中有的是社保业务的“活字典”,能将难懂的社保术语变成百姓听得懂、算得清的政策;有的牵头打造多个创新服务品牌,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有的在乡村振兴的沃土贡献社保力量,坚守基层34年;有的组织开展多次专项内控检查,筑牢社保基金风险管控“防火墙”……他们在社保经办、基金监管、公共服务等社保重点工作领域、重大改革攻坚任务中表现突出,用行动践行着“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社保精神。(刘敏)

相关链接:

2022年重庆市“最美社保人”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最美社保人”

王  浩           重庆市社会保险局社保服务中心

许馨艺(女)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

阳  巍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开州区税务局

杨  娟(女)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何  伟(女) 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 保障服务所

欧阳海松     重庆市九龙坡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喻源平(女) 重庆市璧山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程  中       重庆市涪陵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楚  镜       重庆市梁平区碧山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  障服务所

颜晓秋(女) 重庆市北碚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二、“最美社保人”提名

田  坤          重庆市黔江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李  丽(女) 重庆市铜梁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杨  颖(女) 重庆市合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张  灵       重庆市荣昌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张卿雅(女) 重庆市沙坪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陈  蓬       重庆市巴南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陈  源       重庆市江北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秦  朗(女) 重庆市大渡口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杨  晓(女)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

胡  金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两江新区税务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