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北碚:“智能传感器大学生实习就业见习基地”揭牌 

2022年07月26日19:17 |
小字号

智能传感器大学生实习就业见习基地揭牌。熊辉摄

智能传感器大学生实习就业见习基地揭牌。熊辉摄

  近日,2022第三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在北碚区举行。在开幕式上,现场举行了“智能传感器大学生实习就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该见习基地由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分别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合作共建,将充分利用高校与产业园区双方优势资源,培养智能传感器领域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推动校企之间开展技术培训、成果转化等合作,助力智能传感器创新生态圈形成,促进重庆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发展。

此外,针对“智能传感制造创新发展”主题,主办方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云圻等院士专家作主旨报告,展示前沿技术,分享研究成果。

北碚区是重庆传感器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拥有良好的传感器产业基础,现已汇聚四联集团、横河川仪、重庆材料研究院等一批涉及传感器产业材料、研发、设计、生产、系统集成领域的龙头企业,基本覆盖产业生态链。

“目前,我们正以传感器产业为核心,聚焦汽车电子、工业生产、消费电子等6大应用场景,打通6大领域产业链条,致力培育N个传感器细分领域的冠军企业,做大做强特色传感器产业。”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熊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