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你点名 我监督"重庆启动医疗美容机构执法检查

2022年07月26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执法检查组在医疗美容机构突击检查。人民网陈琦摄

7月26日,执法检查组在医疗美容机构突击检查。人民网 陈琦摄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陈琦)7月26日,2022 年重庆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交叉检查正式启动。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联合重庆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组成6个交叉执法检查组。截至目前,检查组突击检查了重庆星薏医疗美容门诊部等7家医疗机构,共发现23条问题线索。

据介绍,本次检查是重庆连续第5年开展的医疗美容机构交叉执法检查活动。7月18日-7月24日的“点名”阶段,群众通过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及“重庆卫生健康卫士”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有效“点名”共计117.93万票,比去年增长27.71%。被点名机构数排序前三的区分别是江北区、两江新区及渝中区。

26日上午,检查组突击检查了重庆星薏医疗美容门诊部等7家医疗机构,共发现23条问题线索。如: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手术医师涉嫌未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开展诊疗活动,医院未对医疗器械进行定期维护保养;重庆星薏医疗美容门诊部处方笺涉嫌无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签名;重庆倾辰医疗美容门诊部涉嫌未按规定制定和实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使用过期的一次性无菌口罩和医用凡士林纱布等。

据悉,交叉执法检查组已责令相关医疗美容机构立即整改,并将违规线索移交辖区。各辖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和市场监管执法机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大力保障爱美人士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培育和扶持医疗美容市场的良好发展。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