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5.4万家商户和单位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

2022年07月27日08:2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今年4月起重庆开展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17日,全市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和单位达5.4万家,市民在吃喝、游玩、出行、就医、购物等诸多方面,均可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

据悉,重庆结合本地特色,主要聚焦数字政务、民生服务、交通出行、零售商超等10大类通用应用场景,以及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等6大类特色应用场景,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其中,在零售商超领域,各区县众多商圈、超市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重百、新世纪、永辉3家超市市内所有门店均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在民生服务领域,公众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燃气费、水费、电费、物业费、停车费等;在数字政务领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社保费和税务办理的部分非税收费等。

截至7月17日,全市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08.1万个、对公钱包13.4万个;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达561万笔,交易金额达6.2亿元。(记者 黄光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