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尝鲜”数字人民币 农行渝中支行推广活动进机关

2022年05月05日15:50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快看,这就是数字人民币!”近日,渝中区政府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内,不少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被数字人民币的宣传展台吸引,这是中国农业银行渝中支行的员工在推广宣传。

  “欢迎大家了解数字人民币、使用数字人民币!”现场,来自农行的员工早早摆好宣传台,备好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向渝中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推广数字人民币。正值午餐前后,大家纷纷被数字人民币这个“新物种”吸引,热情咨询和了解。

一图读懂数字人民币。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与纸质人民币等价的法定货币,好处有很多哟!”农行渝中两路口支行行长侯星竹向大家介绍,使用数字人民币没有手续费,无网络也能支付,相比其他支付手段,数字人民币也更安全、可靠。除了个人业务外,工作人员还就企业办理数字人民币收款事宜进行了讲解。

  “我现场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并且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充了值,页面很简洁,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机关干部桂军杰说,之前在新闻上看见过数字人民币,通过今天的推广活动,自己真正使用上了这个新事物,希望未来线下有更多使用场景,让支付更加安全和简便。(廖松)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