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盘活闲置农房打造云龟山精品民宿集群

2022年07月27日17:0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6日,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廖家湾,改建一新的宿于·龙槐山院民宿正式开门迎客。据悉,渝北将以此为契机,依托云龟山景区盘活闲置农房,打造云龟山精品民宿集群。

宿于·龙槐山院民宿所在的云龟山,最高海拔1035.8米,平均海拔900米,遍布山林四处的野樱花树龄普遍在60年以上,还有树龄超过200年的樱花王。山上山下还有天险洞、复兴寨、白云寺、白莲教遗址、原始林区、岩洞群、廖家湾等自然人文景观。

在云龟山景区,游客既可以看云海、观日出,还可采摘高山蔬菜,品尝冷水鱼,选购老腊肉、土鸡、土鸭等。目前,景区年接待游客达20多万人次。

“推动美丽乡村转型为‘美丽经济’。”重庆临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航介绍,渝北区坚持以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依托云龟山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日益增长的游客群体,采取“固定租金+收益分红”的形式对景区周边闲置的农房进行改造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及“艺术乡村”建设,打造云龟山精品民宿集群。

记者了解到,宿于·龙槐山院占地面积约1814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万元,由7栋闲置农房改建而成,共22间客房,整体建筑青瓦白墙,质朴自然。民宿配备了咖啡厅、多功能房、休闲茶室等空间,游客可以在风雨长廊品茗、垂钓、采摘时令瓜果、租赁汉服拍照;或驱车十几分钟登云龟山,春赏樱、夏露营、秋遇“枫”景、冬玩雪,四季美景各不同。

杨航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宿于”品牌,充分挖掘当地文化传承及本土资源,将周边优质景点串珠成链,打造龙槐山院、小天池等多个精品民宿,引进全国知名民宿品牌,打造高端精品民宿集群,形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通过就业、分红、销售农产品等增收致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