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陈敏尔胡衡华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王崔军一行座谈

华润集团战略投资重庆能源集团合作协议签约

2022年08月03日08: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与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崔军一行举行座谈,并见证华润集团战略投资重庆能源集团合作协议签约。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陈小军,市领导陆克华、罗蔺、熊雪、郑向东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祥明、王崔军一行来渝推动战略合作,向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当前,重庆正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华润集团实力雄厚、业务多元,双方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华润集团把重庆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不断深化既有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重庆能源集团重整,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立足重庆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基础,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等,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围绕推动城市更新提升,聚焦城市建设运营、商贸消费、大健康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我们将积极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祥明感谢重庆市对华润集团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重庆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华润集团一直把重庆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区域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我们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渝投资力度,深化在芯片半导体产业、新能源、城市燃气、城市建设运营、绿色食品、零售、医药健康、金融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积极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根据相关协议,华润集团将作为重庆能源集团司法重整的战略投资者,与市属国有企业共同推进司法重整程序和有关项目合作开发。

华润集团有关部门及所属企业,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