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杀猪盘"诈骗团伙 涉案500余万

2022年08月02日12: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期,重庆巴南警方破获一特大“杀猪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收缴电脑2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50余张、手机卡80余张,查扣涉案资产价值100余万元,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今年6月18日,巴南区鱼洞某小区居民王女士报警称,自己被电信网络诈骗了140多万元。

据了解,王女士今年45岁,单身离异,平时比较空闲。今年3月,王女士在家玩手机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头像是一个帅哥模样,看到对方朋友圈分享的帅照,且背景多是健身会所、高档餐厅、大宅豪车等。出于好奇,王女士跟这位网友聊了起来。对方自称姓李,30多岁,在某投行做投资工作,平时业务繁忙,一直没找女朋友,他希望能遇见一个知冷知热的灵魂伴侣。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王女士每天都能收到对方发来的祝福问候,一天好几条,各种嘘寒问暖,深情表白。不知不觉间就和“李先生”确定了所谓恋爱关系。在后面的一个月里,两人在网上畅谈人生和理想,互相倾诉生活中的苦闷。王女士觉得自己这次是真的遇到了“真命天子”。

不久后,这位“李先生”向王女士分享,最近发现了一个稳赚不赔的投资方法,只要按照他的方法投资就能获利。于是王女士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注册了某投资平台。第一次投了500元,提现680元。王女士见有收益,且在“李先生”的蛊惑下不断追加投资,还得到对方的保证:“亲爱的放心!这个投资是有理财师掌控的,赢了他要提3成利润,赔了他负责全部损失。”

今年4至6月,王女士在这个投资平台前后投入140多万元,账户余额也达到200多万元。6月18日当天,王女士因急需资金周转,尝试在平台提现,却被客服告知账户异常被系统冻结,解冻还需支付14万元保证金。

家人得知后,建议王女士去派出所咨询,结果被民警告知是中了“杀猪盘”诈骗。王女士便上微信去找他理论,没想到这个每天甜言蜜语的男友,这次没做任何解释,直接将她拉黑了。

接报警后,巴南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展开高效的侦破工作。

7月,正值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开展中,专案组前往河南安阳,抓到了负责洗钱的2名犯罪嫌疑人。据交代,负责诈骗的团伙在河南濮阳,于是专案组又辗转河南濮阳。

专案组民警介绍:这伙人一般在一个地方待一到两个月就会换地方。6月18日得知王女士报警之后,他们迅速遣散了诈骗人员,让这些人外出旅游,随后将所有作案电脑和手机转移到新的窝点。

经排查,最终锁定了该诈骗团伙的新窝点在河北保定的白沟镇。专案组联合当地警方实施抓捕,现场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搜出赃款20多万,收缴电脑2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50余张、手机卡80余张,查封了4辆涉案汽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