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城区人行天桥涂装“穿新衣”

2022年08月03日19:10 |
小字号

工作人员作业。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工作人员作业。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近日,不少市民看到市政工人们在沙坪坝区部分人行天桥上日夜忙碌的身影,他们都在忙什么呢?8月3日,从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获悉,近期正对汉渝路、小新街等人行天桥进行涂装“微改造”,提升安全指数和外观“颜值”。

在汉渝路看到,涂装后的天桥焕然一新,看上去整洁清爽,同时又与周边绿化景观相衬。

“部分人行天桥经过多年日晒雨淋,出现油漆脱落老化的现象,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单位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开展全区人行天桥的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人行天桥安全运行状况,并结合实际开展相关整治提升行动。

在小新街人行天桥,工作人员正在粉刷天桥桥面、立柱。“目前,我们已完成部分人行天桥涂装,桥面420平方米、人行护栏250米、标牌一座。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再做涂装安排。”

“人行天桥是文明城市一道风景线。不仅美化城市容貌,也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说,将努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通过更多“微改造”“微更新”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维护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的城市环境,助力“人民城市示范区”建设。 (陈健康)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